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关于我们

白城市气象局

【字体:   2010-08-03 23:4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白城气象局于1949年建站,1981年建局,目前全局在职职工91人,市局56人,各县(市)局3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35人,助理工程师32人。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业务科技科。直属事业单位有气象台、雷电监测与防护技术中心、科技服务中心、白城农业气象试验站、白城国家基准气候站、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辖洮南市、镇赉县、大安市、通榆县四个气象局。

白城局全面开展地面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农业气象试验、雷电防护等工作。2003年建成新一代天气雷达并正常运行。2003年10月建成FY-2静止卫星接收系统并投入使用。2004年1月1日建成白城、镇赉、洮南、通榆、大安自动观测站。目前全市建成投入使用中尺度加密气象观测站70个。

市局为省级文明单位,镇赉局为全国气象系统文明台站标兵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洮南局为市级文明单位。大安局、通榆局为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局连续7年保持先进基层党总支荣誉称号。

2004年,完成了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的建设;2007年以来,相继修建了篮球、排球、网球、门球场;购置了漫步机、扭腰器、单双杠等健身器材。

白城气象科普展馆于2006年3月23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被白城市科协命名为白城市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馆内设有气象科普知识展板、龙卷风模拟仪、防风林模拟仪、静电发生器、雅各布天梯、天文望远镜等。2008年11月白城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共青团、吉林省妇联等六个单位命名为“吉林省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示范基地”。2009年12月白城气象科普基地被命名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2009年3月中旬,由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共同投资的白城市气象应急服务指挥系统(气象应急服务指挥车)投入使用,在气象应急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3月28日晚白城的华金纸业发生火灾,我局应急队伍在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开展服务并及时向省局汇报、续报火灾相关情况。市委姜书记等领导对气象应急响应和服务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编辑: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