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立冬 雨雪降温组团来袭

【字体:   2017-11-07 10:01:40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受高空槽影响,今天开始(7)吉林省大部地方迎来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将达18毫米左右,大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79,最低温可达-7-5立冬后冷空气势力逐步加强,吉林省将由初冬进入寒冬,早晚气温将达冰点以下,提醒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雨水过后路面湿滑建议民众提前换好防滑雪地胎。

于已经入冬一个多月的吉林省来说,入冬后吉林的降水量较常年平均少50%以上期间没有大范围降雪过程,目前全省大部分气象测站没有积雪出现,气温则稍低,较常年同期低0.5度左右。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立冬一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雨雪降温天气在这个节气组团来袭也给不怎么像冬季的吉林增添了一些寒冷的气息。

吉林立冬 雨雪降温组团来袭

7日上午,长春小雨淅沥,能见度较低(贾雪梅摄)

高空槽影响,117-8日,吉林省将有一次雨转雨夹雪及降温天气过程7日上午,长春上空阴云密布,时下时停的小雨不久就浇湿了地面,较低的能见度和湿滑的地面给当地的早高峰带来不小的影响。

此次过程主要降水集中在7日白天到夜间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降水量为515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18毫米左右;白城、松原大部、四平西部有小阵雨转小阵雨夹雪,降水量不足1毫米;其它地区有小雨转小雨夹雪,降水量为15毫米。

降水过后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79℃,8日或9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7-5℃,其它地区为-4-1℃。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松原东部、四平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白天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014,其它地区78度;今天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40

吉林省气象专家建议,雨雪天气路面湿滑,特别是东南部地区可能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司机要谨慎驾驶,机场和高速公路运营更要严加管控,预防交通事故;降水后气温明显下降,各地菜农要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城乡群众要增添衣物,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贾雪梅 胡中明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