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降雪 高速公路受影响

【字体:   2017-11-08 10:56:11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受高空槽影响,昨天(7)开始吉林省多地迎来一场雨雪降温天气,今天(8)降雪继续,受其影响吉林多条高速行驶受限。

8日一早长春、吉林等地上空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城市穿上一件白色外衣。受到降雪影响,长春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较差、路面湿滑,周三早高峰多条主干道出现了严重的拥堵情况。

雨雪天气也致使省内多条高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受天气影响,珲乌高速吉林西至大石头站、长春北至哈拉海站,鹤大高速雁鸣湖至沿江站,沈吉高速吉林南至永吉站,吉林绕城高速禁止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辆通行;长春段(机场路)及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吉林降雪 高速公路受影响

8日一早,长春上空飘起雪花,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长春的早高峰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张健摄)

吉林省气象台117分别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大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降温幅度一般为79℃,部分地方可达10℃以上。

据监测数据分析,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舒兰市为6.6㎜,吉林市6.2mm,长春市1.2mm截止发稿时长春市的降雪已经停止,但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吉林。

吉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胡长雷介绍,7-8日的过程今天(8日)已经结束,今天夜间气温将出现大幅度下降,今天夜间的最低温度将达-16℃左右,其他城市的最低温也将在-15-11℃。明天开始,新的冷空气又将影响吉林,9日傍晚-10日夜间雨雪天气继续,届时民众会感受到来自冬季的热情。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地区有小到中雪,松原、长春、四平、吉林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地区北部、松原、长春、四平、吉林地区有中到大雪,其它地区有小雪。 今天夜间吉林最低气温将出现在白山,最低温度-16,其它城市-15-11度,明天白天省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为-40,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2,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度。

气象专家建议,降雪过后温度出现小幅下降,降温降雪对设施农业影响大,易导致温棚蔬菜冻害,各地菜农应加强生产管理,及时对温棚采取增温保暖措施,及时清除棚顶积雪,以防厚重积雪导致温棚垮塌或破损。(贾雪梅)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