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雾雨雪“齐发” 部分地方有暴雪

【字体:   2018-03-14 14:32:39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吉林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届时辽源市、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等多地有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雨雪过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道路交通、农业等方面将受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注意提前防范。

吉林雾雨雪“齐发” 部分地方有暴雪

3月14日下午长春上空被大雾笼罩 不久雨雪天气将接力大雾(贾雪梅摄)

14日下午,吉林省多地上空被雾笼罩,往日清晰可见的建筑如今隐匿在了大雾之中,给城市增添了几分神秘。吉林省气象台31465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蓝色预警,松原东部和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大部、白山北部、延边中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雾,其中,长春南部、四平东部、吉林、辽源、通化北部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500米。较低的能见度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和交通带来不小影响,大雾下的室内光线较暗只能被迫开灯办公,而路上的车辆也都开起了大灯缓慢前行,室外作业的人们或是停止作业或是加倍小心周边的车辆。

稍后雨雪天气将接力大雾,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阴,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长春南部、四平、吉林北部、通化南部、延边东部有小雨转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雨转小雪。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吉林东部、通化、白山西部、延边有小雪或雨夹雪。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晴好天气逐渐登场,全省多云转晴。

未来24小时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1-7度;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48,其它大部分地区-13。气象专家建议,雨雪天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届时会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道路湿滑提醒民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农业方面各地应及时清除蔬菜棚室冰雪,增加防寒防风措施,预防设施受损和蔬菜冻。(贾雪梅)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