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白山市春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字体:   2018-03-16 09:12: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预计2018年森林防火期(3月15日-6月15日)天气趋势:气温略高,降水略少。春季森林防火期平均降水量170毫米左右,比历年188.7毫米略少。其中3月降水略多,4月降水正常,5月降水偏少,6月降水正常略少。以下是分析与建议:
    1.2月末到3月初降水集中,降水量较大,对春季森林防火有利。3月是山区积雪融化时期,且预计3月降水量较历年同期略多,因此3月气象条件森林防火较为有利。
    2.考虑春季气温高,第一场透雨出现时间较历年同期略早,所以森林防火期前期(4月中旬前)冰雪融化较快,林下可燃物含水量较大,林下植被长势好于历年同期,不利于燃烧,因此4月上中旬气象条件对森林防火较为有利,4月下旬气温高、平均风力大,森林火险等级高。
    3.预计5月降水较历年同期略少,同时气温回升较快,风速较大,对地表蒸发起到明显增幅作用,并且5月上中旬,正是林下植被返青前期,含水量较低,易于燃烧,对森林防火较为不利,因此5月上中旬是2018年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
    4. 预计6月前半月林下植被生长旺盛,树木抽叶完毕,不易燃烧,对森林防火较为有利。但6月降水量略少,分布不均,易出现阶段性干旱,因此6月前半月有阶段性的高火险天气。(白山 胥珈珈)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