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图们市气象局多种形式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字体:   2019-03-24 09:0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在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图们市气象局特别设立了气象开放日活动。3月20日上午,图们市气象局迎来了图们市朝鲜族幼儿园50余名小客人观摩参观,探索气象奥秘。

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 这一主题,开展多项活动,普及气象知识、弘扬气象文化。

师生们通过参观地面气象观测场和综合业务平台,近距离感受气象设备,感知气象数据的记录和采集情况。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互动,引导他们感知气象元素,充分调动孩子们对气象的兴趣,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使孩子们在感性和理性上认知了降水、风和温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要素。通过观看各个仪器设备,激发孩子们的探索心里。通过观看朝鲜语播报的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动画片,使孩子们掌握科学的防灾意识和防范措施。

此次零距离接触气象,感知气象,使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快乐的同时提高气候环境保护的意识。

 此外19日图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图们市第一小学校为2年级学生科普宣传,普及气象法。20日中午在图们江广场开展人员密集区科普宣传,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法》等宣传册50余份。(图们 王兴环)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