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21日台风“丹娜丝”外围或将影响吉林 届时东部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9-07-19 11:04: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今天吉林省大部地区闷热持续,之前不均匀的阵性降水几乎没有缓解近期的闷热感,不过吉林省气象台预计,21日台风“丹娜丝”外围云系或将影响吉林,届时吉林省东部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出现,将会缓解闷热天气。

21日台风“丹娜丝”外围或将影响吉林 届时东部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7月19日长春上空阴云密布,室内闷热异常,急需一场降雨来降温(贾雪梅)

今年第 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19日早晨 05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 25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北纬28.2度、东经 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9级(23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为 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 200~3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 28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 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0日白天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之后,台风将经过朝鲜半岛向北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 5号台风“丹娜丝”登陆减弱后,其外围云系将在 21 日早晨到夜间影响吉林省东部,其中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西部有小到中雨,延边东部有大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降水以持续性、稳定性降雨为主,风力不大,平均风力一般为 4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及人员安全造成的影响。

由于目前台风移动路径和未来对吉林省影响还有较大不确定性,吉林省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并做好相关滚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贾雪梅 倪惠)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