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秋收时节天气利好 储粮晒粮注意防火

【字体:   2019-10-11 15:26: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金秋十月,全省进入农作物收获期。未来几天全省天气格局为“降水偏少,日照偏多”。气象条件十分有利于农作物收获。下图为农气专家深入一线指导秋收。

http://i.weather.com.cn/images/jilin/tqyw/2019/10/11/1570778979938093952.jpg

十月上旬天气情况气温:本旬全省平均气温为11.4℃,比常年高1.1℃。其中,辽源市、通化市和白山市比常年高0.4~0.6℃,其他市(州)比常年高1.1~1.7℃。旬内极端最低气温为-7.6℃,10月6日出现在二道。http://i.weather.com.cn/images/jilin/tqyw/2019/10/11/1570778979929089914.png

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2毫米,比常年少54%。其中,长春市、四平市、吉林市和白山市比常年少15%~45%,其他市(州)比常年少61%~84%。

http://i.weather.com.cn/images/jilin/tqyw/2019/10/11/1570778979916062622.png

日照:本旬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为79.0小时,比常年多8.6小时。其中,长春市、通化市和白山市比常年多11.6~13.5小时,其他市(州)比常年多3.1~9.4小时。

十月中旬天气预报:本月中旬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偏多,有利于农作物的收获和晾晒。11日前后,东南部有分布不均小雨,13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雨,旬末,东部有小雨。建议各地利用晴好天气时段,尽早完成秋收工作,做好粮食的晾晒和存储,同时做好秋菜收获和温棚作物防寒工作。

秋收时节,各家各户的院子里,都堆放着像一座小山似的秋熟作物。每年因不注意防火安全工作,而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屡见不鲜。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吉林省气象局10月10日15时45分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中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注意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在此提醒农民朋友们,在作物堆放时应留有防火间距,远离火源及易燃物品,杜绝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今天白天我省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6~19度,其他地区12~15度;今天夜间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0度左右,其他地区1~3度,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2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中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胡瑞)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