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字体:   2020-05-22 17:0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受高空冷涡影响,21日08时至22日08时,我省中部和南部出现降雨天气,南部降雨量稍大。

  全省平均降水量1.9毫米,地区分布:通化4.6毫米,四平3.5毫米,辽源3.2毫米,白山2.7毫米,长春2.5毫米,吉林和长白山保护区1.4毫米,其它地区不足0.5毫米。

  共出现4站大雨,37站中雨。降水量前五位:伊通马场村41.1毫米,伊通东尖村31.1毫米,公主岭永发乡28.3毫米,伊通西苇镇26.6毫米,伊通伊丹镇24.1毫米。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松原、长春、四平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未来三天,全省气温波动不大,白天最高气温稳定在15~23度;夜间最低气温在9~13度之间。

  预计26日起,全省气温开始逐渐上升,月底,省内部分地区气温将升至30度上下。

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请收下这份雨天出行指南~

  近期,降水频频登上我省天气舞台,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注意防范。一起来了解下大雨天出行有哪些安全隐患,该如何防御?

  1、小心“吃人”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未来一周我省天气以降水为主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茉茉)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