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本轮降水主体结束 本周末中西部雨水暂歇

【字体:   2020-08-14 16:56: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降水情况

13日凌晨开启的本轮明显降水天气过程,给我省带来了丰沛的雨水,截至14日0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达到了23.7毫米,地区分布:通化47.9毫米,白城44.3毫米,白山36.1毫米,辽源21.1毫米,延边19毫米,吉林18.7毫米,松原17.9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6.5毫米,四平15毫米,长春12.8毫米。

另外据8月14日08时自动站10-50厘米农田土壤墒情资料分析:全省绝大部分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在70%~100%之间,土壤水分较适宜;松原、农安和东部个别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在70%以下,出现不同程度农业干旱,需重点关注这些县市旱情,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缓解或解除旱象。

目前此次过程主体降水已基本结束,今后三天(14-16日),降水将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地区,以阵雨或雷阵雨等阵性降水为主,中西部地区雨水暂歇,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这个周末又可以来到户外,放飞自我了,是不是有些激动、开心和跃跃欲试呢?下面是具体降水预报: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北部、吉林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城北部、长春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长春西部、四平有阵雨或雷阵雨。本轮降水主体结束 本周末中西部雨水暂歇

气温情况

今后三天(14-16日),全省最高气温可以接近或达到30℃,大部地区在28、9℃左右;全省最低气温一直比较稳定,维持在20℃左右.所以尽管午间还稍显炎热,早间和晚间那就是一个字了:爽!最好的结果是,让生活像天气一样爽!(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窦海宁)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