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处暑节气 暑消雨多

【字体:   2020-08-21 15:2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8月22日为一年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表明暑气至此止也,气温逐渐下降,冷空气粉墨登场,暖气团即将退出舞台。

进入立秋以来,8月7-20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3.0度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降水量比常年略多,除长春、延边地区略少外。其他地区均比常年多一成以上。

处暑节气的前几日,受冷空气影响,19日起我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并维持略低态势,全省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或20度以下,由正距平变为负距平,且一直维持到“处暑”后的一到两天,25后气温虽有所回升,但最高气温都在28度以下,很难再见30度以上。“处暑”后一周,我省有两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中东部降雨量较常年平均偏多。

处暑过后日较差拉大,早晚已有凉意。汛期已近尾声,但防汛的弦还不能放松,同时也要关注水库蓄水工作。(吉林省气象台 胡中明)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