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秋分过后天气渐凉 注意添衣保暖

【字体:   2020-09-22 14:29: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秋分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即一天之内白昼开始短于黑夜。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公历9月22~24日。这是一年之中最“平衡”的时候。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所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但秋分之后的日降水量不会很大。

秋季养生

秋分节气已经真正进入到秋季,要想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要防止外界邪气的侵袭。

秋分之后,阵阵秋风袭来,使气温逐渐下降,寒凉渐重,所以多出现凉燥。

同时,秋燥温与凉的变化,还与每个人的体质,和机体反应有关,要防止凉燥, 就得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饮食调养方面,应多喝水,吃清润、温润的食物,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阴生津的作用。秋季,菊香蟹肥,但是螃蟹是大寒之物也不适宜多吃。

未来天气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松原北部、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

温度

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8~12度;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9~22度,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9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 21度。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2~3级转3~4偏南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南风。

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未来七天预报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