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大部出现明显降水 省内部分交通受影响

【字体:   2018-11-09 09:4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昨晚(8日)吉林大部出现明显降水,今天降水仍在继续。预计本次降水将持续明天早上,其中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及长白山保护区会继续出现小雨或雨夹雪。目前吉林省气象台已发布全省道路冰雪蓝色预警,各地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昨天傍晚起,吉林大部出现明显降水天气,东部地区降水量较大。据统计,截至今天08时,全省日降水量大于25.0毫米的有9站,10.0~24.9毫米的有26站,其中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为珲春,累计降水量40.5毫米,目前降水仍在继续。

1.jpg

早上07时,吉林安图降雨仍在继续,部分路段路面已出现薄冰 图 龙国军

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分析,预计本轮降水将持续至明天早上,截至目前为止全省降水相态仍以降雨为主,今天傍晚前后北部和东部山区将转为雨夹雪或雪。明早起各地气温开始缓慢下降,累计降幅约为4~6℃,气温日较差约为10℃左右。

吉林省气象台已发布全省道路结冰蓝色预警,提醒各地注意及时防御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据吉林省交通指挥中心消息,除珲乌高速黄泥河至珲春站,鹤大高速西沟至沿江站,延龙高速,汪延高速等路段实行入口关闭外,省内其他高速公路已恢复通行。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长春、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及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受偏北风转4~5级偏西风影响,今天吉林各地气温虽然不低但是体感略为寒凉。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5~7℃,夜间最低气温为-5~-1℃。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3~8℃,夜间最低气温为-7~-3℃。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且夜间或早晨易出现路面结冰,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尤其中东部降水较为明显,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导致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文张欣彤 王宁)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