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龙井地区出现近十年以来最大降雪

【字体:   2020-02-17 13:58: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受地面低压倒槽东移北上影响,2月15日至17日,龙井市迎来了今年首场暴雪天气,市区降雪量达到了25.3毫米,积雪深度23厘米,为近十年以来最大降雪。龙井市气象局及时反应、主动服务、提早预报,为全市上下联动应对暴雪天气提供了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两个值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局领导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气象业务和小区疫情防控“两个值班”,实行领导带班和技术骨干值班,确保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业务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强化分析研判,提前发布明显降雪将至的《重要气象信息》,2月15日9时5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发布暴雪蓝色和黄色预警、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每三小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通报降雪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做到精准预报、服务周到、信息共享、加强联动。

三是开展应急加密观测。根据中国气象局地面气象应急加密观测指令,14日20时开始05、08、14、20时加测降雪量和雪深,及时跟踪降雪实况,为降雪天气气象服务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观测数据。

四是坚守小区疫情防控值守。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气象局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依然坚守着小区卡点,积极主动帮助居民清理厚厚的积雪,充分展现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风向标作用。

五是畅通气象信息传递“绿色通道”。一条条降雪预报预警信息通过邮箱、短信、微信、微博、钉钉等媒体准确及时发布,地方主流媒体争先报道本次暴雪天气预报,2月13日发布的《寒潮及明显降雪将至 注意做好各项防御》气象信息微信阅读量达到了1800次,积极推动新媒体传播在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作用。(龙井 金美玉)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