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雨雪将至 吉林大部气温直降12℃

【字体:   2019-03-20 10:39: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今天(20日)午后,吉林大部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暴雪,同时气温自西向东将有8~12℃的下滑。预计本轮雨雪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明天(21日)白间,公众需及时防御雨雪天气对农业、交通等影响。

上周末起吉林气温持续走高,昨天更是突破1字头,白天最高气温直接飙至20℃。狂躁的西南风配合着“过高”的温度让吉林人民大呼今年的春天竟然来的这么早。但是温暖总是一闪即逝的,随着雨雪天气的即将临近,吉林大部气温开始急速迫降。

雨雪将至 吉林大部气温直降12℃

上午10点 长春天空逐渐阴霾,已提前为降雪做好准备 图 张欣彤

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分析,本次雨雪天气将持续至明天夜间,其中中东部地区过程较大,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将有暴雪出现。同时全省气温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2℃,本次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22日或23日早晨,北部和东部气温将降至-12~-8℃,其他地区-7~-4℃。此外,明天白天,吉林中北部风力较大,有4~5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具体来看,今天午后到夜间,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山区部分地方有暴雪,松原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南部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明天白天至夜间,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有小雪。22日白天至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雨雪未至降温先行,昨天夜间起,吉林大部气温呈迫降式下滑,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5~17℃,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6~1℃。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3℃,夜间最低气温-12~-8℃。2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4℃,夜间最低气温-9~-6℃。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将至,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交通干线和城区清雪除冰等工作,区域内的高速公路和机场可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同时,近期气温波动也较为频繁,城乡居民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文张欣彤 王宁)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