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吉林今冬气温持续走高 多地突破2月历史极值

【字体:   2019-02-26 14:59: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明天起,吉林东南部地区将有降水出现,其中吉林南部、长春南部、通化、延边西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需注意防范;雪后全省气温将再次上升,预计本轮升温将持续至周末,升温幅度约为3-6℃。

自2月15日以来,吉林全省一直保持高温少雪干燥的状态,全省平均气温为-3.8℃,较常年高5.4℃,居历史同期高温的第1位。各市州气温均高于常年,白城、松原、长春、吉林、延边五地高5.5~6.7℃;其中白城、松原、吉林和延边四地均居历史同期高温的第1位。2月23日,全省共有26站日最高气温≥10℃,其中榆树市日最高气温为10.6℃,已突破该市2月历史高温极值,而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双辽市为12.8℃。

说完了气温,再看看降雪情况,自18日以来,吉林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1.8毫米,比常年少25%。其中白城和松原基本无降水,四平比常年多31%,辽源与常年持平,其他地区比常年少13%~58%。无数市民表示这个冬天真的是太干燥了,部分市民甚至希望太阳去南方转两圈,把那里的降水换过来“玩一会”。

也许是人们渴望降雪的心愿太过于诚恳,明天白天,吉林东南部地区将有降水出现。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明天白天,吉林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长春南部、通化、延边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28日夜间到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虽然明天起,我们盼来了降水,但是未来三天我们的气温仍呈上升趋势。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12~-5℃。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最高气温为5~8,最低气温为-9~-3℃,后天白天至夜间全省最高气温为8~10℃,最低气温为-7~-2℃。

专家提醒,虽然近期气温持续升高,但早晚温差过大,公众出行前要多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等地受降水影响或将出现道路泥泞湿滑或结冰等情况,驾驶员要多注意行车安全。(张欣彤 胡轶鑫)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