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吉林多雨雪 期间大部降温幅度达6~8℃

【字体:   2018-10-25 10:24: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预计,今天(25日)傍晚起,吉林大部将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天气。其中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降水期间全省风力较大,同时气温下降较为明显,请各地注意及时防御降水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起,吉林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转雪及降温的天气过程。随着它的不断临近,秋天予以吉林的温暖将于今天截止,今夜,让我们将秋衣秋裤都翻出来。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jpg

上午10点,目前长春天气依然晴朗 图 张欣彤

据吉林省气象台专家高晓荻分析,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其影响今天夜间起,全省气温开始下降,大部分地方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东部山区部分地方降温可达10℃;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27日早上,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6℃。预计本次降温将持续至月末,北部及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为-8~-4℃,其他地方为-3~-1℃。降水期间,全省风力也普遍较大,未来三天,吉林中西部地区风力将稳定在5~6级,瞬间风力可达7级。

今天受偏南风影响,白天全省气温较高,最高气温15~18℃,夜间气温开始下降,最低气温2~8℃。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8~13℃,夜间最低气温为-2~3℃。27日全省最高气温为1~8℃,夜间最低气温为-6~0℃。

专家分析,目前吉林各地正处于秋收末期,要注意减轻雨雪对秋收的影响,各地应在在雨前完成秋收,并加强谷物管护,以防雨水淋湿导致霉变。雨雪天气路面较为湿滑,各类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需谨慎驾驶。由于近期风力较大,各地也需做好森防工作,严禁在田间焚烧秸秆,以防引发森林草原火灾。(文张欣彤、高晓荻)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