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本周吉林气温大幅回升 两场小雨来扰 回暖之路多坎坷

【字体:   2018-04-16 12:39:28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今天开始,吉林省大部迎来升温过程。今天吉林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全省最高气温升有望升至20℃或以上。不过周中后期会有两场小雨前来捣乱,气温回升之路有波折。

0000.jpg16日,吉林省会长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12时室外气温16℃,南风四级(贾雪梅摄)

昨天吉林多地依旧寒意较重,各地最高温多在14~6℃,最低温出现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辽源等地,达0~-3℃依旧摆脱不了冬的阴冷。今天吉林大部的气温终于放开手脚向上攀登,据吉林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上午9点全省普遍温度在12左右℃,和昨天全省的最高温度几乎相差无几,其中长春、松原、四平等地达到了12℃。

在愉快的升温途中雨水的到来也给升温之路带来了一些小的坎坷,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8-19 日有将有小雨光临,21日前后,全省大部分地方小雨依旧会盘踞,东南部部分地方将出现中雨的天气。不过雨水依旧难以阻挡升温的进程,周中后期气温将冲破阻碍一路飙升,预计全省最高温度有望达到25℃左右。长春、松原、四平等地最高温将在21~23摄氏度左右,而白城的最高温有望达到25℃。

伴随升温、小雨而来的还有大风天气,16-17日和20日,全省大部有 6~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 8~9级。吉林省气象台4月16日9时3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或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今天白天省内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24度,其它地区15~18度;今天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4度,其它地区7~10度,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0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9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其它地区有4~5级西南风。

本周气温回升较快,16日开始吉林省大部气温将稳定通过 8℃,中西部和南部耕层土壤温度也在 6℃ 以上,气象专家建议中西部和南部地区在本周开始大田播种。东部地区应及时整地,适时开展大田播种。西部地区要立足抗旱保春播。目前西部地区土壤干燥,且预计本周降水少、多大风,建议采取适当抗旱播种措施。各地还应根据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于此同时也要做好防火防风工作。本周气温高、风力大、降雨少,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各地要加强防火工作。各地需及时加固临时搭建物、广告牌、输电线路等,避免因风大脱落,同时还需做好蔬菜棚室和水稻苗棚的防风工作。(贾雪梅)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