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今天起吉林各地大幅升温 明天四平最高气温将达到13℃

【字体:   2018-03-12 10:49:43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讯 今天(12日)起,吉林全省气温大幅回升,其中中部、南部升温幅度将达到1215℃,其他地区10℃左右。预计明天全省气温达到本轮升温的最高点,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213℃。由于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今天起吉林各地大幅升温 明天四平最高气温将达到13℃

3月12日上午,长春温度明显上升(贾雪梅摄)

今天是数九的最后一天,寒冷了一冬的吉林今天突然发力,气温急转直上。监测显示,截至今晨08时,长春、四平、辽源、通化四地实况气温均超过0℃。其中气温最高的为辽源,实况温度4.8℃,与昨天同时段相比,升温幅度均在14℃左右。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612℃,夜间最低气温-43℃。

吉林省气象台台长陈长胜分析,预计本轮升温将持续至明天白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均超过6℃,而夜间最低气温也提升到-50℃。但伴随着下一场雨雪天气的临近,14日夜间起吉林各地气温将开始逐步下降。

由于本次升温幅度较大,白天气温较高,对吉林各地环卫清雪除冰作业非常有利,因此各地应抓紧有利天气及时进行路面清理,尽量赶在下一场过程来临之前结束清扫工作。

另外今天吉林大部风力较大,其中中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7级,西部地区有34级偏南转东北风,其它地区有34级偏南风。气象专家提醒各部门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市民出行时尽量避免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以免发生意外。(文 张欣彤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